close

禮拜日晚上的時候,跟一個高中的女同學聊了關於未來、關於目標、關於摸索....說了這麼多,也不知道是否有幫到她...。

本來跟這位同學的聯絡,上了大學就很少了,因為沒什麼交集,但說起來不知道為什麼,跟高中同學即使久沒聯絡,但一見面說起話來卻都完全不會生疏...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而會跟她說這麼多,主要也是她所擔心的、思慮的,剛好我也碰到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同病相憐嘛?但我總覺得他可以比較不用擔心,首先她的學歷比我好多了,人家淡江經濟系的,我這個咖小才中華休閒系,兩個近同一家公司,人家一定選她= ="。其二,這位同學一直可以說是還蠻認真而且成熟的,所以基本上雖然說會擔心未來,但我卻覺得相對於我,她有更強的適應社會能力,所以我本身是覺得她這個擔心是多餘的,但也是正常的....(我在說什麼呀?)

說起來,她位我的一個問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同學問我想要做什麼,但我卻不知道怎麼回答,這或許就是我現在的處境吧...不知道要做什麼,跟我當初上的大學的時候如出一轍。沒有夢想、沒有行動,最後就這樣散散的過去了,所以我現在很後悔為什麼大學跑來新竹讀這個學校的鳥科系(之所以只說這個科系,是因為這個科系的真的很爛...),更重要的是為什麼當初不徹底執行轉學考這個想法呢?最後過完四年,一無是處、一無所獲。

後來講到說她經濟系畢業的,以後只能去當業務,但她又不想去當業務。如果是我的話,我也不想當...我的進退能力不足、不會說話、不會揣摩人心,當業務一定會死的很慘。我後來是跟她說,現在大學生的學歷價值已經急速下降,原因是學校所學的並不代表你覺得有辦法在社會上使用,變成一些頗有競爭力的公司會比較看你的態度,因為態度可以成就一切。一個好學的態度,他可以在你進公司以後,全部重新教你;一個認真的態度,你會有正確的價值觀,公司會放心的把事情交給你;一個嚴謹的態度,公司會相當程度的相信你。如果你的態度不正確,即使你是台大畢業的,但是為人糟糕,甚至品性極差,我想公司也不趕用你....但這只局限於高度競爭力的公司,大多數的公司還是看你的學歷....

我在想,她淡江畢業的都擔心成這樣了,那我這個學校比他更差的不就更慘?而且還不是從本校最強科系出來的,而是從一個新系,而且還是沒什麼良好教育的鳥系出來的,我直到大四才認清這個事實...可惜為時已晚...說了這麼多,也只是在罵罵自己沒有,然後幫人加油打氣而已,而說的內容又是一些老調但卻是事實的內容....我是不知道對她有沒有幫助,但把自己的經驗說出來,希望至少可以幫她找到一個方向....

幫了別人,也該幫幫自己...我後來想了想,還是去考個證照好了,因為嚴格說起來我並不想走觀光....剛好巨匠那邊還以兩個認證課程沒有上完,趁當兵前趕快去上一上,然後考證照,這樣應該對以後的自己會有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