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我畢業了

就這樣,一個典禮儀式就奪走了我的學生身分,讓我變成了一個社會人士。

 

 

四年來的一個階段,在這個儀式下話了一個句點,不管你是否準備好要離開學校開始闖蕩社會、職場,還是你根本就沒有做好準備,在這之後你都必須去面對。我想我得花一點時間去適應不是學生的身分了。但,如果我沒有了學生的身分,我又應該是什麼身分才對,我想這將是我接下來要去尋找的。

 

早上起來,看著房間,我只覺得有些惆悵。因為離典禮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去了小七買早餐吃,就看到一群一群穿著畢業學士服的學生往學校內走去,表情神采奕奕、高興、興奮都寫在臉上。回到房間東吃西吃的,時間慢慢的靠近,但我卻一點都不想出門參加畢業典禮。最後是保哥MSN我說要出門了,要的話一起走,我才嘆了一口氣換了衣服出門。等杰輪差一點等到遲到,趕到活動中心的時候已經快要開始了,找了位子趕緊坐下。

典禮開始後,我只能說我真的很不習慣在這種人多的場合,而且還要看上面的人講了一堆非常「場面」的話,唯一讓我覺得有用的是國泰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 錢復先生,他講的話視為一讓我覺得有用而且富有深度,更是最適合我們畢業生的致詞,其他的什麼董事長、校長,都講了一堆廢話。不過,其中我認為我們的創辦人的內容也非常簡潔有力,看起來普通的人,但講起話來最還挺有內涵的。結果了活動中心的典禮後,我們移到國際會議廳進行接下來的流程。先是在二樓的兵乓球室讓我們和家長用餐...但我只能說吃的不怎麼樣,菜色普通倒不室問題,重點是非常油膩,而且品質中下....結束之後,我們一堆人都認為菜色整體來說有點糟= ="。

用完餐後,我們到了國際會議廳裡面進行接下來的流程,看了幾乎看不懂的學弟妹拍的影片...之後又聽了係上的老師致詞....,最後進行頒發畢業證書和撥穗...因為是全院辦的,人數很多,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結束...只是讓我很惋惜的是,我竟然是給我最討厭的老師撥穗...整個賭爛到爆炸。跟我同一批的同學,後來都在說為什麼是給那個老師撥穗...天呀= =",真想重新在給別的老師撥...。

這次蠻讓我意外的是,有一個學長人在台北工作,但還特意請人幫忙買了花送給當時跟他最要好的四個同學,這真的讓我蠻意外的。因為他畢業一年多,我幾乎都沒跟他聯絡...,真是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爸媽說要先回去房間,我就又待在那邊一段時間,把學士服還了,然後跟幾個人談了幾句話後,就回到房間。一進到房間,就看到爸媽在幫我整理房間= =",之後還繼續念我.....沒多久,爸媽回去了,還順便把我一些行李先行運回。

 

全部結束之後,在房間想起自己已經不是學生了,感覺還是有一股淡淡的憂傷呀....什麼都沒學到、什麼都沒玩到、沒什麼成長到,我就這樣結束了大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