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發文士什麼時候?似乎已經是五月的時候了?!

那個時候剛熬過普測,心情是比較高興的,因為撐過了一個階段,只是沒有想到之後過的一段比一段苦@@

期末測之後,大移防,最後搬到了新的據點,初期還沒有什麼辛苦的地方,因為我後來去大金實彈射擊了一個禮拜,爽的沒話說!因為除了要上課外,因為跟調適的新兵住同樣的寢室!隨邊找一個都是比我們菜的,就連打掃都不用我們動手(整個根本是皇帝),一週後要回去,我還真的有點小心不甘情不願(應該是說根本就不想回去..)。之後二返,過的爽爽的十五天!那次感觸很深,因為熬了四個月終於回家了....沒想到十五天假期過後,收假回部隊才是惡夢的開始!

本來以為有新兵了,會比較輕鬆,沒想到補進來的根本就不夠,因為退伍的比補的還要多!加上他們什麼都不會,而且標準的菜鳥,你能指望他們什麼?基本公差勤務如果都不會,那真的是沒救了,但是身為一個合格士兵的能力卻完全沒有!武器不會保養不能怪你,但最基本的步槍都不會保養?這就真的有一點誇張了!?站哨不會!就連基本的態度都沒有?與長官的對應不會?在學校的時候是都沒有跟人應對呀?有時候覺得那些學弟被電很可憐,但看到他們的表現我也真的是很火大,覺得他們被電真的是活該。甚至一個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退伍的,站哨在那邊看漫畫,還抽菸!喂喂!這是一個身為待退學長該有的表現嘛?一直拷貝說現在的學弟完全都不會尊重資深弟兄,甚至連事情都不會做!?本來聽你說的真的好像不太好,但最後看你自己的表現也真的不過如此!?也難怪會被學弟們不當一回事,你跟那個逾假的有什麼差別,指會Complain,完全不會想想自己的表現是否足以讓你說出這樣的話!

二返回來後的地獄,當然連上的資深士官都一直在抱怨新兵不夠努力,表現不夠好。我是啪數不夠、不會講話,加上俗辣。不然我還真想跟那位副排分析一下。我到部的時候連集中,連站哨都有集中教學過,甚至有什麼問題都會集合起來跟大家講話,那怕是拷貝大家。別說那個時候莊董還會在大家集合的時候精神鼓勵,一些排長也會這個時候說話。就算是拷貝,也因為是大家一起挨罵、一起鼓舞,那種向心力是很快就會形成的。現在副排只會抱怨說兵爛,不好教也不好帶。他們有沒有思考過,因為沒有教?每天光是出那些公差就夠讓人夠折磨了,還要他們去學習身為一名士兵該有的本職學能。更別說他們從到部之後就一直出勞力的公差,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喘氣的空間,難免都會出現抱怨的聲音。沒有抱怨的聲音才要擔心,會不會疲憊和不滿的聲音以別的方式出現在你面前....相對於副排,排長的想法就比較好一點,至少想法是對的,在據點的生活並沒有特別的輕鬆,相反的因為過多的公差反而根本就沒有辦法去執行據點本身和部隊本身應有之任務。更別提上面那些官僚的心態,每次都突如其來的說要來看東看西的。然後說了一大堆天方夜譚根本就沒有辦法做到的東西,然後要我們去照他說的去改善?改個鳥呀?天方夜譚就是天方夜譚,我們哪來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去搞那些東西呀?一句話我要這樣,就要基層部隊大動作,每個長(ㄍㄡˇ)官說的都不一樣,那我們是要照誰的去做?軍隊中會照成亂象的,在我看來就是這些官僚。

我剩下一個月就要退伍了,說的這麼多都只是喊喊的抱怨,因為我根本就沒有辦法去改變什麼。我只能去適應它,去學習如何逆境的面對,就像某個副排說的:「人生就像輪姦一樣,與其反抗,不如享受!?」。這句話是低俗了一點,但卻非常寫實的說出了血淚。但我還真想把「人生」改成「當兵」,因為人生可以逃避...但當兵卻沒有辦法= ="

我即將於十月七號收假返回部隊,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不是還有辦法用之前咬牙的心態繼續撐下去。學長們都說,離退伍越近,你會越難熬...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尤其是回到部隊後,往往還要被煎和被凹,那種更是痛苦的不想回去。我能說什麼?男人必經的路程,沒辦法逃避(是根本也沒有辦法逃避,因為逃避就會有法律制裁你),也無法逃避....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咱們當兵可悲而且讓人氣憤的地方,一堆人說現在當兵很爽?那你不會進來簽下去呀!?講了這麼多也不過是酸說現在的當兵不像以前那麼苦,不會像以前那麼不人性。

唉,回去還要21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