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返回來是在上個月的19日,因為是軍包機,我耗了一個上午在機場等著我的班機。因為穿軍服在機場睡著會被抓,但偏偏前天因為加班然後站夜哨,哪來的精神在那邊認真的等?!累到不行的情況下,打了兩次瞌睡都被指揮部的差假士叫醒...要我坐著等飛機,又不讓我睡覺不眠,這是哪招呀?我在一次體會到國軍迂腐的地方,著軍服在機場等飛機,竟然讓我不能睡個覺,我覺得本質上這已經算是沒有什麼自由了。為了讓自己可以保持「意識」等晚到不行的飛機,只好一直走紀念品商店(全都是在台灣或是用網路就可以買的到的東西..),或是跑到貴的讓我思考了很久的機場餐飲店吃東西,反正就是盡一切可行的辦法去讓自己保持清醒並消耗時間直到我的班機時間。

話題扯遠了....

今天十月一日,去掉回來的那天,已經在台灣十一天了。如果是按照過去返台十五天的假期來說,我剩四天就要回鬼島了,不過幸虧的是─我快要退伍了,加上之前沒有返台受訓,以及在前運隊只待了四天,我的返台假雖然沒有正期的那麼多,但19天也是讓人很羨慕的天數了。只是剩下的六天,我真的不知道要幹什麼?多虧因為軍中的奇怪文化以及不平等的制度,以及─無能迂腐的長官,讓國家發給我的軍餉都花在那邊。雖然楊POA說的,誰叫我們的薪水取之於國家,用之於國家也只能說是剛剛好@@。沒有錢的我,最後回到台灣能幹什麼?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去做,因為沒錢@@,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瘋狂的上網,以及再度重讀自己之前買的書,還能幹嘛?找我去宜蘭泡湯,我哪來的錢?全部都是小規模的活動,然後好好的休息。畢竟連續熬了兩個月夜,加上沒有補休以及假日又不能睡到自然醒,在這種嚴刻的環境下,我的身體也到了極限。回到家後就是睡不飽似的,一直睡,一有機會就先睡覺。也大概是在那邊消耗太多的體力,現在我的肩膀痛和腸胃都出現了不適,跑了幾趟醫院...明天還要去三總找醫師幫我看一下我的肩膀是不是又惡化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台灣「獨有」、「獨特」的當兵制度以及軍中文化才有的後果,.....真是覺人不爽呀!(比了中指)

嘖,話題又扯的太遠了....

無論如何,可以回家還是很高興,尤其是可以看到家人,以及吃到老媽親手做的飯菜,還有可以看到親朋好友,都是讓人高興的事情。雖然一想到假期結束後,必須收假回到部隊、回到鬼島,就會讓人鬱卒了起來,但因為是第三返,也就是役期的最後一次返台,也就是代表著我離退伍不遠了,那種快要退伍的的期待感多少可以把鬱卒的感覺抵到多少。但是正因為已經有了待退的感覺,所以想到說還要回鬼島21天才退伍,那種還要在繼續被煎下去的恐懼感抵消掉了正面的感覺,甚至還有強大的反彈力,而出現了後遺症..現在只要一沒事,我就會想到這個事實。逃避的方法就是一直做在電腦前面方空自己或是趕緊打開書將自己的腦袋打開閱讀模式....

最後,也因為快要退伍了,到底我的未來要怎麼走?雖然常有人說未來之路掌握自己手上,但像我這種沒有自主感的人又該怎麼辦呢?無學歷、無能力、無經歷,最後也會被社會那股稱為失業和就業的潮流淹沒吧?即將退伍是很美好的,但向前一看卻發現即將面對更新的挑戰,但自己卻還沒有準備好,讓人最感到洩氣的這是我還沒有準備好.........嘖!(點支菸吧!)

 

影像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