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氣終於轉變了,明明禮拜一還熱的像夏天,第二天的氣溫就忽然一轉變涼了,也難怪會有一堆人中感冒,好像我目前還在硬撐(謎之音:是因為你都沒什麼出門,所以才沒有被傳染到..)。不過天氣變冷除了會讓人的身體忽然沒有辦法適應,就連我的心情也因為瞬間的跟著天氣轉變所以變得難以適應...。尤其像我現在沒事等當兵的,更是容易東胡思亂想、西隨便亂想...。
想什麼呢?我只能說我實在是太會胡思亂想了,本來只是思國憂民,但現在又東懷疑自己,西擔憂未來的,人生真的整個就是胡思亂想!
現在常常在想,如果現在自己的身分還是學生,那我應該會在做什麼?我回想了過去,發現這個時候自己這個時候根本除了上課外就是窩在房間....真的什麼都沒做,不然說整個大學四年幾乎都是窩在電腦前面,這樣的糟蹋自己的大學生涯....,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那個時候為什麼會這樣?難道這就叫短視近利?只是怕冷不想出門而窩在家裡,但沒想到卻放棄了自己出去創造回憶的機會?
大一就算了,不熟悉環境,但多虧了那些室友,我沒有機車但卻還是讓我搭便車跟他們一起出去玩,實在是萬分的感謝。大二自己有了機車,但他們三不五時還是會找我一起出去,讓我自己一個住的日子不致於太孤單,我至今仍然十分感謝他們。雖然他們有一次去大賣場把我遺忘了Q_Q。可惜大三之後整個人就變宅了,幾乎都是自己出門,跟大夥出去的機會也少了很多。結果一直到了大四,幾乎都沒有在跟朋友出去玩的機會,大概只有畢業旅行那次玩的最高興,後來都大概是吃個飯然後去大賣場買個東西,之後就完全沒有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現在常常在想,大學的時候如果多管閒事一點、多閱讀一點、多出去玩一點、多認識人一點,是不是人生際遇就會不一樣?我甚至還在想,如果當時不管這麼多死都要賴在台北讀大學,人生的際遇又會如何呢?是否不會出現許多悔恨的事情、是否會生活比較多采多姿一點、是否變數會比較多一點。當然一切都是馬後砲。
現在回想當初上大學的雄心壯志:書多讀一點、運動多一點、想法多一點、朋友多一點、體驗多一點,結果沒有半個做到,大學四年就這樣過了,真的讓人感到惋惜,更讓人惋惜的是,世上沒有後悔這個藥。
現在回頭看高中畢業的我,拿來跟現在大學畢業的我做比較,真的實在是差的太多了。沒有變得比較好,反而整個變弱。高中時候的我積極好動!現在的我動都不想動;高中時的我喜愛閱讀!現在的喜愛的書越來越少;高中的我超健康的!現在的我剛剛大病初癒....人生的轉變之大,讓我都不得不佩服呀!有人說讀大學會讓人更進步,我看自己只是更退步...當然自己也有關係,但我還是覺得現今大學的教育制度也有問題....這讓我對於台灣大學的素質不敢苟同,所以如果有人想去我畢業的大學,我會請他考慮,如果想去我們讀我畢業的系所,我會要他改變心意.....人不可以只想著自己....
我現在一直想盡辦法要重整自己的態勢.....但真的還挺難的,習慣一養成想要改變真的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