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了很久.....三天吧@@ 為什麼一直宅在家裡的我忽然想要去二子坪?說真的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宅在家裡久了真不會很想出門,尤其是一出門就會花錢的情況下,我就更不想出門了。可是越不出門,就會宅在家裡,然後宅在家裡就越不想出門,如此惡性循環之下,真的會腐爛的感覺。所以上個星期三就忽然想出去走一走,至於為什麼會挑二子坪@@...難度比較低,尤其是它離都是不會很遠,變成有辦法保障後勤(水、糧食、汽油),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櫻花。剛好離英花開花的季節越來越近,上網看到有人說天元宮那邊的櫻花開始開了(真的是「剛開始」開,一大片根本就還沒動靜)。就去二子坪吧! 前一天晚上特別整裝了一下,還把珍藏已久的MRE拿出來,還花了不少的時間一直在看地圖,甚至一直考慮要騎車還是搭車去。不過這個時候的天氣還不是很好,老媽一直跟我說外面在飄雨@@,叫我考慮一下! 可是氣象說明天的天氣會好轉!這次我選擇相信氣象局,所以還是準備了一下,除非第二天早上起來真的下雨。幸虧的是,週六起來的時候真的沒有下雨,而且天空萬里無雲,這不是出門的好天氣嗎!?

六點準時起床,然後把東西裝一裝,思考了騎車還是搭車。老實說我還是選擇騎車,當然機動性高是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搭車上,尤其是我的目的地還是我根本就不是很清楚的地方,騎車會比較好,這次去過之後看過那邊的大眾運輸工具的路線圖後,之後要去在搭車。 出門的時候天空才正要亮,在小七吃過早餐後,就直接用全速飆到北投區,然後尋找以前常走的那個登山口。後來被我找到了@@,只憑著以前去爬山時看過告示牌的方向,我約略的找到位置,然後到那附近後再找熟悉的路,就這樣被我找到了。這次也把那個點的名字記了下來─清水宮。

已經有部分的櫻花綻放了,看樣子櫻花季快要到了!

 

清水宮這邊屬於中正山步道的系統

 

車停好後,就開始往上爬............... 只是沒想到比想像中的累人!說起來我也有至少三年沒有爬山了,這種普通的階梯上坡以前我在怎麼弱都還有體力可以往上爬,沒想到這次根本就沒力,走了五分鐘就停下來歇息一下,然後豆粒般的汗珠就一直往下滴,滴到眼鏡上。大約爬了四分鐘的時候,大約已經1.8公里了,而離二子坪的2.7公里還剩下一公里。可是,我也真的快要撐不下去了,久沒運動的關係,導致我的呼吸非常急促,而且雙腿開始發軟,更重要的是過度的呼吸和耗氧,讓我的頭開始痛,甚至因為今天穿的是硬底的軍靴(早知道就穿運動鞋來了...),搞得光上去就滑了好幾次,最後覺得真的是會死掉的感覺之下,只好轉頭下山...沒想到下山更慘,我滑倒了三次@@。

這樣的景色讓我覺得應該還要多家努力才對!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昨天飄雨過,導致石階還是濕的,碰到硬底的軍靴也只有滑的份@@

 

回到停車處後,喘氣了好久,喝了很幾口的水,才慢慢的緩下來。以前稍微使出一點力氣就可以爬上去的路線,如今竟然那麼吃力還爬不上去。 我能說什麼?退伍之後真的太混了,體力整個敗壞下去,整組壞光光@@ 竟然A景點沒有辦法去,只好換B景點─去天元宮看看櫻花吧!下去的時候忽然感覺好冷,名名內衣穿的是排汗的,外套穿的也算是保暖的,結果根本就不行,天元宮是到了,可是我想要找地方換一下衣服,所以一直找廁所,加油站或是便利商店都可以!最後找到淡水的肯德基....。 換好衣服出來發覺肚子有一點餓,這個時候是九點半的樣子。 本來想吃肯德基的,後來覺得不想花太多錢,看到旁邊有麵攤,想說吃熱湯麵暖暖身子。

我覺得不怎麼樣的花枝羹麵...

 

沒想到吃完後更慘,麵不夠熱!味道又鹹!反而搞得喉嚨很不舒服..... 回到車子才發現我的油也快沒了,只好一直往難走找加油站加油,然後又回頭從剛剛出來北新路進去回到天元宮。 我印象中天元宮周遭有一條櫻花大道!為了找那條路,我一直往內騎,結果好像慢慢的爬升,最後天氣又開始變冷,而且開始起霧(因為說是水氣才對)

幸虧看到這個地圖,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身在何處!?

 

櫻花樹幾乎都是光的...

 

 

 

我也不知道麼繞的,好像繞到了三板橋古蹟那,沒想到在那邊差一點犁田!? 應該是算碰到兩次,只是第一次的時候只是後輪稍微的滑了一下,我只放慢速度應對。沒想到第二次就大滑,機車整個往右側倒下去,幸虧我反應夠快直接右腳用力蹬了一下,把車子應是拉了回來!把我的七魂六魄都飛光了= ="。

就是這個爛泥巴害我差一點犁田@@

 

山區繞了很久,又濕又冷,而且沒什麼櫻花,最後想說走巴拉卡公路然後走士林然後回家。油路又濕又冷....而且不知是霧氣還是水氣,搞得視線很差@@

 

走著走著,我既然來到了二子坪的遊客服務中心!!

竟然有人騎腳踏到這種鬼地方!

今天的目標本來就是二子坪,剛剛清水宮那邊要不是爬不上去,我早就到這邊了。想說都來了,還是進去看一看,如果我沒記錯,這邊往二子坪遊憩區的路比較輕鬆,起碼比較平緩。 進去遊客服務中心買了一份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摺頁....我怎麼記得...以前這種內有地圖和交通資訊的摺頁是不用錢的呀@@,現在竟然要錢!?而且還要50元!?是我太久沒來,還是很多景點都這樣呀?

頗有仙境的感覺~~

從這邊的停車場過去二子坪遊憩區只有一公里多,是從清水宮那邊路程的一半,而且坡度相堆緩很多...早知道就走這邊了妹! 這個時候約一點多...路上沒有什麼人,到遊憩區的時候大約只碰到5個人而已。

 
 
感覺實在是很像高中課本陶淵明於桃花園中的敘述~~

 

「這邊是仙境嗎...?」 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不過沒有剛剛停車場那麼誇張是真的。 走到這邊也算是達到今天的目的了,只是左腳的大腿那邊整個肌肉非常的痛,我實在想不痛為什麼會這樣,一直到後來才猜想應該是剛剛快犁田的時候,右腳用力蹬的時候不小心拉到了吧。 遊憩區的人大概不超過20個...我記得有一次夏天來的時候,人是爆滿的....現在看到這麼少的人反而覺得有一點奇怪,稍作休息一下,就想說感脆繼續走下去往清水宮的方向,走到樓梯那邊在回頭。

竟然出現太陽了!+ 口 +!

 

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出現太陽了!!氣溫也開始上升,跟剛剛那邊完全相反@@ 左大腿的肌肉還是很痛,這個時候我忽然很後悔走了過來...給自己添麻煩麻!! 沒想到最後還是到了叉路的涼亭......

 

看到涼亭就進去稍作休息,而本來還有一個老先生,就在我坐下的時候背起了包包繼續前進,整個涼亭變成我自己獨有~~

竟然出現了松鼠~~

 

沒想到竟然出現了松鼠,一直在涼亭週遭繞來繞去,似乎在找吃的。不過,冬天都過去了,你應該不是要準備冬眠吧!? 本來想要拿出MRE開始吃,可是又覺得沒有很餓,而且又很捨不得,躊躇了好幾次,最後待了20幾分鐘後覺得在不回去應該會碰到塞車,就趕緊上路..... 回程的路上是最難熬的!! 上坡就算了,左大腿的肌肉痛得更加厲害....慢慢的又走回雲霧中! 好不容易回到二子坪,沒有休息繼續往回走!? 我剩下一公里的路大概都是靠意志力在支撐....左大腿的肌肉真的痛得太厲害了,而且很難出力,我最後走麼走的我都不知道。我忽然覺得...我怎麼好像回到當兵的時候打完靶要回去的狀況.... 好不容易回到遊客服務中心,喘了一下氣後,穿上雨衣騎了車趕快下山.....

 

這個是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的情況
這邊是下山的情況....

 

沒想到還沒到公車的陽明山站,天氣忽然轉好!氣溫也開始上升,要不是我的雨衣上面還有殘留水痕,我還真懷疑我剛剛是到了什麼鳥地方。 一路往下,天氣越來越好,氣溫越來越高.......,路上還發現幾株櫻花,趕快拍下來!

 
 

大概是天氣比較好,這邊的櫻花雖然開的也很少,但起來就比較有精神的說~~ 接下來到了仰德大到就讓我更意外了,什麼時候仰德大道的路那麼好!!我印象中三年前來這邊找小安安跨年的時候,路的狀況糟到我還以為我人已經不在台北市了,怎麼這次走來這麼平呀..... 好不容易回到士林,找了一家小七稍微填飽一下肚子...只是這邊有一點想要抱怨,現在小七的微波爐是不是都比較弱呀!?微波的湯竟然還有地方是涼的?以前小七的微波食物都是會燙嘴的,怎麼這幾年吃的時候,常常會有冷的地方.....這個疑惑已經在我心裡擺了好久了.... 之後我就直接沿路騎回家,這邊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也完成了我一天的行程!只是回到家後超累的..........體力果然退步許多,連那種老人常爬的石梯我都沒辦法走了.....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