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大學生上課要麻用側背的包包(像高中生一樣..)或是後背的包包。基本很多人都是看課本的多寡賴評估要用什麼背包。像我們系上有些課不用課本(很多資料都是上資料庫看..不然就是筆記本就夠了),不然就是課本跟一些像是電機系之類的來比小很多(電機系的課本,有的可以跟六法全書媲美了...)。因為我們課本沒有很多也沒有很大,所以我一直都是用側背包在用。


高中的時候曾經買過旅狐的包包,大概到大一退役的時候用了大概兩年多。雖然說是很有名的牌子...但用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好用。先是不知道這個包包在店家那邊放多久了,用一年多後竟然在要考大學衝刺班的時候趕公車的緊張時刻給我突ㄘㄟˋ!背帶上塑膠的地方整個斷裂...事實上還不止。當初買回來後用不到幾次就覺得很難背,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跟之前用的差很多,而且很不穩。後來才知道...因為這個旅狐包它的外層是軟的,所以如果放書了話很容易因為沒有東西固定他而亂跑。可能出門的時候去直直的放下去,到目的地後打開發現他已經在裡面捲起來了...這影響到我在移動的時候機動性。
後來大一後真的受不了了,就在升上大二搬到限在租屋的地方後,開始積極的尋找替代物品(大一學年末的時候就已經有再找了..)。

以下為當時次世代側背包的條件:
1.外殼要夠硬(書本比較不會在包包內亂跑)
2.承重度要夠高(並不是說常常背很多東西什麼的,而是被衝刺班那次嚇到了..)
3.耐用耐磨(之前的很糟糕..用不到兩年已經開始很多地方會起毛球了..)
4.造型顏色樸素
5.有提袋
6.價格不超過兩千元
7.水待在包包外面

因為有了軍靴和皮帶的前例,所以這次就一樣尋找軍規的東西來用。後來在知識加尋找的時候,找到了兩家專門製作軍規戶外生活用的的廠商。一家事馬蓋先MAGFOREC,另一家事翔穩J-TECH。當時比較偏向翔穩的,因為我當時看到了一個非常符合我需求的包包剛好就是在翔穩。決定以後,我在月初零用錢下來後,就找了一個要回家的週末,搭了客運到台北火車站,然後再轉搭捷運,最後再靠自己的雙腿走到塔悠路去他們的工廠買。他們本身是提供批發以及郵寄的方式銷售,但因為我很龜毛,非得看到東西部可才願意把錢花下去,所以我是自己到工廠買。不過也還好是自己到工廠買,因為當時網路上看到的價錢是超過兩千元的,但是到工廠直接交貨竟然有算便宜耶,變成兩千元以下,大概省了四五百元!買了這個包包的時候,包包被一個很像軍人在用的束袋包著,所以等於說買一個包包卻有兩種東西可以用。
    



東西用到現在也已經一年了,我幾乎對它沒有什麼不滿。包包不但耐用,而且好用!後來我不管去哪裡都是用這個包包,上課用、出去玩用、逛街用。下雨也不用怕,因為它有基本的防潑水性能。如果真要說什麼缺點的話...還是有的。

   



1.包包的背帶比例尚不適合我的身高。
2.後來發現提袋太長不喜歡用
3.發現了馬蓋先中有一款我更喜歡...

第一項中,因為我的身高是一百七,再加上我背的習慣,所以袋子有點難調整。拉太長,背起來垮垮的不好行動,用太短卻也不太好動...反正調整都會因為上面的一個調整塑膠框卡到我的肩膀...
第二項的提袋...實在是有點長,我比較想用的是電腦包那種的形式的提袋。當初買的時候,有問過它只有這種型的...答案是的。雖然這點有點不太喜歡...不過還好。
第三項就讓我比較杜爛...因為我買沒多久後,馬蓋先就開始大舉在各個軍事和生存遊戲雜誌廣告,出現了不少包包的樣式。後來發現他們的BMP系列我還挺喜歡的...可惜我已經買了這個,不然如果再找一點,我會去買正符合我的包包。
目前沒有考慮把原來這個淘汰掉,畢竟當初是花自己的錢買的,再加上跋山涉水....另外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不滿,可能就給他繼續用下去。至於馬蓋先的那一個,我就把它列為後續第四代包包吧!

 J-TECH官方網站
 JAUNTY-10 多用途事務提袋-BK色介紹網頁 

本文原發表於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月二十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