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北投看醫生的時候,結束步出診所時已經快要中午了,高好老媽打電話過來問說有沒有要回去吃飯,因為回去也晚了,最後就決定自己在外面吃,而且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天母的三明堂。因為我是在中央北路的北投國小前面看診的,所以還必須騎車到天母東路,一路上太陽大的很可怕,而且車也很多,大概快半個小時才到,沒想到卻差一點找不到車位,話說之前經過的時候就沒有這樣呀。

因為在來之前已經用GOOGLE MAP的地貌系統查過了,所以很快的找到了三明堂。

這家店在迴紋針的部落格有看過,而且印象中在非凡的節目中也有介紹過,前幾天是因為不小心在別人的網誌上又看到了,所以才有興起想吃的慾望,剛好今天有機會,就給他試試看。

進去的時候我嚇一跳,完全都沒有人,櫃檯只有看到日本阿嬤在那邊跟裡面的人在聊天,看到我也沒有招呼,反而是從廚房出來一個幫手招呼。

店員看到我還以為我是早上打電話過來要應徵的,可惜我不是XDD,我只是一個過路客來用餐而已。看了菜單很久,說起來真的不太知道要吃什麼,偏偏他們的菜單幾乎都是日文= =",是要我怎麼點呀?最後點了一晚天婦羅烏龍麵,想說吃吃看他的烏龍麵,而且剛好又很想吃天婦羅,就給他點了下去!之後又去過台買了一個紅豆草莓大福吃吃,店員還幫我切開。

完全沒有人...有一點嚇到我= ="

 

趁店員拿草莓大福去切的時候,趕快拍一謝內部環境!

 

草莓大福還算挺大的,大蓋只比我拳頭小了三分之一,可是好像漲價了,收的時候六十元的= ="

味道還算不錯,外皮還挺有嚼勁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吃這類的食物,感覺他好像沒有像外面的位有一種怪味道?!紅豆味道不錯,甜度不會很高...看來是有改良過了,不過紅豆的顆粒吃的出來很明顯。不過聽說目前用的外國的,甜度足夠,可惜酸度在加強會更讚,雖然說餓樣也還挺好吃的,但是如果在酸一點的話,這個大福的味道又更不一樣...

 

這個大福吃完後,我的烏龍麵真的等了很久,等的期間又來了一對情侶......阿~~閃光呀!害我只能默默的拿出我在圖書館借得「吳起兵法」,耐著飢餓和光源迫害,好不容等了二十分鐘多,我的面終於來了~~~只是怎麼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 =?

我記得我點的應該是天婦羅烏龍麵才對呀...為什麼來的時候變成冷烏龍麵呀.....我趕緊拿起我剛剛用的點菜單上一看....拷貝,我點錯了...因為菜單上沒有中文,我是對著日文的字在點的,所以我看到前面三個字一樣就給他勾下去了,沒想到竟然勾錯..害我整個怨念好深呀,而且這樣簡簡單單要價250元,怎麼看我自己都覺得不划算,值好含淚的把它吃下去(泣)

味噌湯的味道比較偏淡,可能因為裡面沒有好先或是肉吧!喝起來還OK,不過不是很習慣就是了,這種的可能女性朋友會比較喜歡,裡面放了洋蔥、紅蘿蔔和蒟篛...

正當我含淚的把它吃下去的時候,看到剛剛那桌情侶點的湯烏龍麵來了..我只好默默的吃著我的冷烏龍麵,然後兩眼盯著人家的湯烏龍麵....

吃完的時候...我只感覺沒有滿足感,就連炸蝦都食不知味,最後怨念實在是太深了,又買了一個三色丸子和一個義大利冰淇淋安慰一下我怨念的「心寧」....

 

同場加映:義大利冰淇淋

味道不錯,可惜價錢貴了一點...這樣要五十元,味道挺濃的,不過如有機會的話,我不會在買來吃了...

 

同場加映PARTY2:三色丸子

這樣的三色丸子要價六十元....單純的只是好奇買來吃吃看...ㄎㄎ,還蠻有特色的,但我想我是不會在買第二次了,如果要吃麻糬的話...我還是去買客家麻糬,價錢便宜,嚴格說起來還比他好吃...。

黃色外皮的我吃不出味道,不過白色的好像是栗子內餡,綠色的可以確定是紅豆.....

 

我這次吃下來烏龍麵(250)、草莓紅豆大福(60)、三色丸子(60)、義大利冰淇淋(50),加起來一共420元.....

我想我下次還是乖乖的去吃我的仟草屋好了......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