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回到家,老媽看到我就說回來剛好,下午去洗水塔....。本來是老爸要去洗的,不過老爸上班,所以預計是晚上,剛剛好我回來,就只好跳進這個洞裡。吃飽飯後,休息了一下然後小睡一陣子,大概兩點半就準時被叫醒了,趕緊換上短褲下去。
我們這棟的水塔都是自己洗的,別棟的不一定,不過我們這棟是這樣。樓下的王伯伯早就把東西都準備好了,我下去的時候就直接會合到地下室的水塔(我們家樓下是地下停車塔,水塔設在那邊)。
王伯伯已經年過七十,小時候非常照顧我,我幼稚園就常常去他家打電視遊樂器,有一次他還送我完成的軍艦模型,小時候某種程度來說可以比我過世的爺爺還要親。不過後來上個國中後,就比較少碰到他。尤其上了高中後,早出晚歸根本就沒有機會碰到面。說真的,大學三年多,我還只碰過王伯伯5次而已吧。現在看到他年邁,動作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靈活,感覺真的還蠻感嘆的。
回到重點,由於我們這個水塔一年會洗兩次,所以說真的也挺乾淨的。我記得第一次下去洗的時候,好像是國小。那個時候就還挺髒的,甚至還有看到類似泥巴之類的東西。那次我也沒有清完....之後就跑去管理是喝仙草看電視。這次是想說沒事,而且畢竟都是公用的東西,我們也有用到,所以就沒有說什麼就答應了。不過好家在平常都有在打掃的習慣,所以我下去的時候掃的也沒有很辛苦,反而是蹲在那種很低的空間中....還沒痛苦的,因為要很小心才不會撞到頭= ="。花了半個小時洗刷洗刷,大致上沒問題我就出來了。王伯伯也順便教我本棟的水開關和抽水馬達的電鈕....
老實說,這篇我想說的是,老媽叫我去洗的原因是說之後這些事情就都會是我去做。王伯伯也說,以後就得靠你們年輕人了(外省人對年紀還挺看的開)。也就是說,可能在過個五年,或是比較幸運的十年,當家的就是我們這一年次的年輕人,國家的推手、社會的生產和社區的維護。聽到說以後就要靠我們的時候,就覺得這個責無旁貸的事情,真的是想躲也躲不掉呀....也因此我後來就還會問一下王伯伯一些社區的事情。
話說.....我好像也應該服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