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老爸要上班,所以我們家另外三個人都各自出去,我弟跟大學的同學去台北、我媽說也要去台北看東西,而我也剛好要去台北的戶外用品店買SMARTWOOL的襪子,結果就是中午不到本來應該最少會有一個人顧的家,整個是空蕩蕩的@@。我弟七點半就出門了,我媽九點半出門,我則是拖拖拉拉用到十點多才出門(九點半以前在看電影特勤組...),因為快要到吃飯時間了,雖然說很想去吃仟草日式豬排...但有一點遠,而且跟我要去買東西的地區又差的太遠了,所以最後在板橋火車站的環球購物中心吃了有一點貴的石鍋拌飯,然後在到中山北路一段的戶外用品專賣店買了SMARTWOOL的羊毛襪,主要是買來搭配我的BELLEVILLE 590,聽很多酷友說這牌子的羊毛襪相當好,就買了一雙來試試看。
前提說完後,因為買好之後才一點多,這樣就回家也未免太早了,所以就去了附近的台北地下街。話說我以前還挺常到台北地下街,高中的時候是因為迷模型,剛好那邊又是大本營,後來大學的時候因為那邊有一家不錯的軍品店(我的軍威靴、公發襪、皮帶還有TAD夾克都是在那邊買的),所以還挺常會去那邊。後來大四的時候比較少回台北,就比較沒有再去了。
台北地下街說真的每次去改變都沒有很大。中段屬於娛樂段,電玩、模型和動漫畫商品都集中在那邊,我先到軍品店看看有沒有新東西,之後就去那些商店逛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稀奇的東西。我本來以為我會耐不住吸引力去買,不過看來是白擔心的,因為我今天只帶一千多元出門,吃飯、加油然後買襪子就花的剩三張國父,所以想買也沒辦法。而且,也覺得這些東西沒有像我高中的時候那麼想要收集。當然對我而言還是很有吸引性,但是我後來高中會忽然脫離收集的原因,主要就是投資真的太大了!買了回來,放在房間又嫌浪費;玩它又怕用壞、髒掉,而且越不能拿起來把玩的越貴。那個時候蒐集了草莓100%或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一些東西之後,就發覺這項投資真的太大了,而且自己認為的回收成本也不是很夠。我買東西如果沒有辦法盡我的興,我就不會想要再買...。後來又迷上了軍品,就幾乎徹底與這類的動漫畫精品斷了關係。畢竟兩者相比之下,動漫畫精品沒有辦法使用上來說,起碼軍品可以使用和體會他的好...動漫話精品只能看和欣賞,對我而言實在是不夠值得。然而,今天去逛了一趟後,卻讓人出乎意料的覺得很懷念。看到很多的東西想買,但又不是非買不可,所以也就沒買。
我想我忽然會想去的原因,大概是這陣子的動漫話看的太多了@@,有一點暈船了...ㄎㄎ。看到了可動的EVA系列機型、看到的FATE的主角高質感模型、看到了鋼鍊的設定集,那種想要收集的慾望很大,可惜對現在這種年紀的我而言...已經是小CASE了,是我的意志力可以壓制的了(反而是軍品已經壓抑不住了= ="),不過說來有趣的是,我在這邊竟然碰到跟同學來台北的老弟...ㄎㄎ,我就有在猜他會不會來,雖然說他是跟同學一起來的。
後來到了後段餐廳的部分時,看到了兩家女僕餐廳,想當初台北的第一家就是開在這邊(這邊的兩家是後來才開的),那個時候還挺風行的,我也去過一次,雖然是個稀奇的地方,但東西吃起來普普,唯一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的冰咖啡出乎意料的好喝!苦澀的味道剛剛好和我的口味,不過也只有去那麼一次。有一次光頭來台北的時候,經過這個地方透露出想進去的口氣時,他女朋友忽然使出「纏」= =",瞬間讓他閉嘴。
後來出市民大道往回走的時候,經過一個出口時候剛好看到又看到一家女僕咖啡廳,而之所以會瞬間注意到的原因是他的招牌。因為那個招牌是我以前去的那家的招牌造型,後來有聽說這加收掉在台北地下街的部分,然後在上面重開了一家。我看了一下門口(一樓的門口,店的主體在二樓,一樓只有一個玻璃窗木門),有一點躊躇要不要進去。躊躇的原因不是不好意思,而是看了時間才兩點多...肚子還不會餓@@。後來還是進去了,因為實在是很懷念,而且好奇他目前的規模怎麼樣了。
上到二樓後,馬上就有人過來接待,本來當下是還沒有想說要消費的,後來看了一下四周...還挺安靜的,而且接下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就還是決定進去看看。當然重進去到做到位子上,重頭到尾都被用主人稱呼。不過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我竟然平常的跟什麼一樣,話說幾年前第一次消費的時候,一直很不好意思= =",這次竟然重頭到尾的反應都是那麼的正常....看來我真的是有大長進呀!(學高木直子)。
因為內部拍照要另外收費,所以重頭到尾我就用文字來描述和形容吧!(真劍!)
我在位子上看了很久@@,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最低消費200元(週一到週四算平常),我東翻西翻的找不到要吃什麼= ="(真的不是很餓..),最後點了培根蛋組合(根本就是美式早餐...我果然對這類餐點沒什麼點抵抗力說..)還有一杯美式咖啡(本來是應該點個什麼紅茶來喝呀...可是到這種這麼日式或西式的餐廳...果然還是會忍不住點了熱咖啡~ ~")。等待的時候,我稍微掃描了一下環境,當然店內的客人大多還是看起來宅宅的(我看起來應該也差不多吧~~笑),也是有兩個看起來普通的上班族(話說上班途中來這邊喫茶...還真是悠哉呀~~)。
環境上跟之前地下街的規模來說,略縮小了一點,可是整體的裝潢變得比較高等級,而且以前廚房是開放式,所以還挺吵的,現在獨立起來,餐廳內就變得比較安靜。比較可惜的是,以前的時候他們藏書很多的說,怎麼現在只看到兩個小書櫃的量....有一點可惜。
總算餐單上來了,雖然說不很餓,都花錢點了東西吃了,還是會很期待。培根蛋組合...真的非常美式早餐的感覺,咖啡整個大到很誇張...不過一杯一百元來說,也實在差不多該那麼大才對。盤子有蛋捲(他的但可以選全熟、半熟或是蛋捲,因為好奇他會用什麼樣式的,所以是點蛋捲)、黃金薯條、培根和土司....還有一塊奶油。事實上我有一點傻眼....既然附了奶油,那為什麼還要用番茄醬在土司上寫字呢= ="。我只好把番茄醬刮掉,然後塗奶油(他也沒有附奶油棒...我用攪拌咖啡的小湯匙抹的...),然後吃起了蛋捲和薯條。說起來味道都還不錯,薯條是使用馬鈴薯下去炸的,蛋捲也煎的很好,沒有焦掉而且也不會乾乾的!培根就很油= =",不過她們應該有滴檸檬下去,有一點果酸的味道。
咖啡方面,味道還是跟以前一樣好,苦澀的味道剛剛好!喝起來非常順口...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小七和全家的咖啡喝到有一點膩...都偏苦太多了,容易膩。吃完後只覺得本來不會餓的肚子...變得有一點脹...。
稍微在裡面待了一會兒,人忽然多了起來,翻了書櫃翻到不知道要看什麼,大概待了一個小時候,才離開店。付賬的時候店員問我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我就說出土司都有附奶油了,就不用再擠番茄醬上去了。
離開店的時候,覺得說跟以前差很多,東西也變得不錯吃,咖啡更是我喜歡的口味,所以之後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再來。說起來這次裡面服務的店員(女僕)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一點差,應該說氣質吧!看來老闆有特別在挑過...ㄎㄎ,吃了這麼多,離開的時候才想到晚餐不知道怎麼辦@@。
回去的時候,還順便繞去了常去的幾家軍品店,只是好像都沒有什麼新東西就是了....也可能是我沒有缺啦。回到家剛好快要吃晚餐...幸虧我本來就很會吃,所以晚飯還是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