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咖啡有點成癮的人,因為要買飲料的時候,我第一個都會想到要買的就是咖啡,不過說我中毒就有一點誇張,因為我在小金的時候沒喝,本身也沒有怎麼樣,所以絕對沒有中毒的跡象!但咖啡的飲用量有點大是真的。以前還會注意一天喝的量,只是這次回來完全沒有在注意@@,有時候早餐喝過一杯了,出去外面晃晃的時候看到咖啡想喝,就又買了一杯來喝...

這次我個人推薦的咖啡店,Wilbeck cafe' 威爾貝克手烘咖啡,是我去年入伍前發現的好店!未入伍前,每個星期日都要去電腦教室補習,在台北上課的每一次,走路經過發現的。當然,台北火車站周邊的咖啡店那麼多,為什麼單單會被這家吸引呢?

我本來也都是喝便利商店的,那次也本來是這麼預計。沒想到經過這家店的時候,聞到了咖啡香味~~,要在台北火車站那種黃金店面聞到這種問到真的很難!?聞到後整個讓我抄想喝的,就像經過一家燒烤店的時候,被那種烤肉的香味吸引一樣,我看著店面想了一下,二話不說就進去了,馬上就點了一杯招牌特調喝喝看!

影像040

↑在信陽街的店面

影像045

這家咖啡店不大,裡面的位子也頂多做五六個就覺得有點太多了,所以很多人都是外帶(這也是台北人的習性吧?),咖啡帶了就去工作的地方喝。

影像046

↑某日去喝的奶茶,沒跟他說要內用,他都是用外帶杯

我個人十分推薦他的威爾特調!一樣價錢,他的咖啡香氣就是比很多店還要濃,喝起來的口感也比較純,我當時喝了第一口就很驚豔!畢竟喝多了用機器煮的,那種單調的味道喝多了真的很無趣,但喝到這種相同價錢而且還是人操作沖泡的,真的會人味覺為之一亮。結果每個禮拜去補習,早上和下午去進去教室前,都會帶一杯..那個時候只喝特調的,畢竟好喝,而且價格比較便宜。

後來沒多久十一月底我就入伍了,不過每次放假都會去喝一杯!只是還都是特調~~(笑)。後來有推薦給朋友,他也喝的很高興。

影像063

↑今天去喝的焦糖瑪奇朵

今天去台北晃了晃,本來七點多要回去的時候,經過信陽街...忽然想到它,就轉進去喝了一杯焦糖瑪奇朵,特別說要內用!沒想到內用還另外附白開水,大概是讓喝完咖啡的人可以喝個水去一下嘴內濃烈的咖啡味。

說起來它的店面也真的不大,大概就像人家只有外帶的小吃店那種規模,吧臺直接在最裡面,外面把了一些烘豆的機械設備和還沒烘的豆子。老闆特意把烘豆機把在外面,烘豆的時候濃烈的咖啡豆香氣就會飄散出去,這樣就可以吸引不少咖啡成癮者XD(我!?)。

一般咖啡館要麻都是外帶,要麻就是會提供桌椅讓消費者可以做著喝,順便看看雜誌或書籍。它的空間挺小的,要把的下桌椅真的有點困難,所以就吧台有三個椅子,然後靠牆也有幾張椅子,然後都有寬度不到30公分的桌子,很像人家日本的「站著消費的店」(像牛奶吧之類的)。尖峰時刻應該是都帶著的人比較多吧?!離峰時刻的話,就會看到有幾位客人做在裡面的椅子上,它是有提供些少量的雜誌或是書籍,我去內用兩次都是看報紙而已。反正喝個一杯,小小的消磨一下時間,佇立在濃濃的咖啡香味中,不知不覺的就會讓人感到平靜(心理作用!?)。

 

我個人認為,咖啡還是手泡的比較好喝。咖啡也是一種需要根據環境和本身品質做調整的飲料,所以像便利商店或是普遍的連鎖咖啡店用統一製作流程的咖啡粉和按個鈕就可以沖泡出一杯熱咖啡來說,真的無法徹底的保證每次煮出來的咖啡都是很喝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有時候去喝便利商店的咖啡,有時候好喝,有時候味道又會走掉...咖啡店的精髓就是製作者本身...重點還是在人,就像餐飲店一樣。所以像星巴克,當初就對於黑裙咖啡師的培養很注重,可是後來聽說他們在咖啡機內裝設了微電子晶片來控制咖啡的品質,我就覺得有些奇怪@@。

常去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人,可以去嚐味看看!我個人真的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