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部隊回到家裡也已經快要一個禮拜了,星期一生效至今,也終於脫離軍人的身分!現在就只差去市公所辦理歸鄉就可以了,列入後備教召人員,我的軍旅生涯就真正邁入了結束。

回顧這時一年(只有十一個月,說一年比較順口),回想的時候真的很快,但經過的當下真的會讓你想要罵髒話!每經過一個階段都會覺得終於過了,但下一個階段又會馬上來,而且每個階段扣掉的總體時間也不多@@。然而,只要了解你經過的每一分每一秒,即使人在放假也是會分毫不差一點一滴的算在你的服役時間上,只要服役時間滿了,你就可以出來了!只是,每個學長都說時間是公平的,但我自己又在後面加了一句:「過程卻是不公平的!」,這才是真實的!

我覺得我應該會找時間把我的當兵時所寫的日記整理一下,把我的軍旅生涯寫成一個回憶錄(正經!),這樣看似偉大卻很沒意義的事情,對我而言卻是一個讓自己回憶一下那個時候的心境轉換,讓自己的過去做一個了解。常常不是有人說,當完兵後就是個大人了,既然這樣,我想做一個青年轉變成大人的報告書。對,就把它當作是一個階段性的成果報告書!所以我會盡可能在這一個月把報告書交出來!(認真了@@)

順便跟各位說一下,我目前已經找到「短期」的工作,跟去年一樣在東區的SOGO百貨公司做打雜人員。事實是這個工作真的很辛苦,雖然說用餐時間有算薪水,但事實上就連SOGO自己的員工都說我們的薪水好少(這是怎樣...被他們關心了),但是回歸社會的第一件工作跟暫離社會前的工作一樣,感覺就像是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或是相反,從哪裡結束就哪裡開始),而且這個工作也曾經做過,所以做的時候應該不會說要在重新是上手(雖然也沒有什麼技術可言,完全是融不融入工作環境的感覺)。

十一號要跟05梯退伍的學弟一起聚餐,他們一退伍下飛機就是在松山機場了!(那我為什麼要在屏東呢!?)當天去給他們接機,然後大夥一起吃個飯。老實說我不知道,大家都退伍之後是不是還會碰到面?台中的有之、彰化的有之,根本就是遍佈台灣,以後要見面很難,或許哪天會有所謂的連隊聚餐也說不定(誤)。我覺得這一頓或許是「再見聚餐」比較貼切,之後大家是否回有辦法見面,大概就是看老天爺臉色了@@。

回到人間,碰到了幾個人,也找過幾個人。

光頭是一定要碰面的,他去了日本一趟,委託他幫我買了御守!還特別拜託他要買健康的!

DSC07089

沒想到他又破費的買了另外幾樣東西給我,就甘心ㄟ!

 

DSC07082DSC07083DSC07087

讚岐烏龍麵、米果、卡斯特7號

結果那天我帶了奕順軒的奶凍過去,又換了禮物回去XD

那個讚岐烏龍麵很吸引我,就看老媽什麼煮來吃!

米果後來有打開配茶吃,挺硬的,但很有味道。台灣這邊都是比較蘇,這個比較硬,而且偏鹹(因為是醬油口味的嘛!)不過有很日本的口感,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卡斯特一直以來我都是抽五號的,因為七號太濃了,而且味道不喜歡(話說我要戒煙了耶@@)。兩包都是日本的原產貨,台灣這邊不好買到,我會抽到也是在金門那邊的小蜜蜂有賣,離開前有拖阿麗姊幫我買買看,可惜沒有貨。

 

目前個人的狀態是,身無分文!剩下的年終一直沒有下來,五號在沒有下來我就得打電話回部隊問清楚了,不然就得喝西北風!找到了一個工作,可惜無法長時間,至於補習的問題,到現在還是沒有下文。我個人是比較想要補台北的,最起碼之前在台北上的時候,那位講師就教的很好!就當我好不容易開始進入狀況的時候,結果兵單就來了@@!而我沒有馬上找正職的工作,也是因為想要把這個課程完成,並且考到證照!只是目前卡在我的課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確定,應該是說不確定什麼時候台北的課。我目前有備取22號的課程,是二四晚上的。可惜的是到目前為止一直沒有回應。因為卡著這個,所以接下來的工作也不是很順遂的可以找到,因為空的時間一直沒有辦法確定。換言之,目前我眼前還是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幾天開始的晨跑是絕對正確的選擇和確定的因素,至少有強健的身體才有正常的生活,奉行村上春樹的「健康第一,其他第二」!每天開始慢跑、少吃正餐以外的東西,最重要的是我開始慢慢的把菸戒掉。最後一項,因為該是最為困難的問題呀....被稱為菸的毒品要戒掉應該也不是那麼容易。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