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住院已經兩個禮拜了,爸媽許多的生活重心可以說是都已經集中在那邊了,一天七天每天都會有人在那邊顧著爺爺。
這次回去的時候,爺爺的病況以確定了,也更加確定這條路的漫長和艱辛。不過令人放心的是,爸媽似乎完全沒有被打敗,我回家的時候老媽還是會說笑話和我閒話家常。老爸更是誇張,換班去的時候都是帶著一大堆東西,還笑稱說是去渡假....尋常人聽到會覺得怎麼這麼不正經。但就我聽到來說,我只覺得老爸看來是盡可能把去醫院顧爺爺的事情以平常心去看待。這樣也好,才不會受到病況和醫院的影響,而消耗了心志和耐心。
昨天特地去看了爺爺,待了一個下午。老爸期間跑到會客室睡覺休息,看來很累。我一個人就待在病床邊,爺爺醒來的時候問一下需要什麼,然後翻自己的戰國策。隔壁新來的病患是一個嘉義的校長。人脈似乎很廣,我待在那邊時候一直有人來看他,然後一堆人就窩在病房裡面和病患聊天吃東西....真的是吵死了,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身處在病房,病患本身也沒有說什麼,反而一樣用很大的音量在說話。即使是身為校長,看來也不怎麼會讓人尊敬嘛。虧老媽跟我說隔壁來的新病人是校長,想說可能溫文儒雅,是個讀書的斯文人。不過看來也不過只是個空名而已....真是糟糕。
不過爺爺因為自己生活習慣了,又有點老人家的固執,所以老爸花了很多心思去猜爺爺的心思。我忽然覺得,如果爺爺的個性在好一點,我覺得爸媽就不會這麼辛苦了....這場長久的前哨戰,就這樣結束了。下個禮拜開始要化療,不知道他老人家撐不撐的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