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和咖啡,這兩樣飲料,再我的認知中如果要說有什麼關連的話,大概就是都會有上癮的可能。我為什麼會忽然扯到這個呢?這得要在二月的時候說起,那次光頭約我和他的朋友去吃飯,因為曾經跟那位朋友見過面,所以這次見面也就比較聊的開。吃飽飯後,就跑到信義區逛街(至於為什麼會跑那麼遠,就不多說了)。結果走著走著,剛好看到一家頗為時尚的飲料店,就進去坐著休息。每個人個點了一杯飲料....只是只我一個人點了非酒精飲料= =",我點了一杯漂浮咖啡。同行中,還有光頭的表妹,未滿十八歲,照樣點了一杯低酒精飲料。結果光頭看了我一下,然後看了一下表妹,就對我說,媽的!你點的是什麼呀?你看看人家點什麼!
當時光頭那樣嗆我,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意外,本來我就不會想喝酒,甚至可以說不喜歡喝(不過咖啡倒是喝的挺兇的...)。我記得當初住外面後,第一學期還有喝過幾次,後來因為一次宿醉頭痛後,就在也不碰了。我也真的不太會喝酒,喝個一罐啤酒就不行了。也因此當時好不容易住外面,就算喝醉也不會打擾到人的情況下,想說來練一下酒量,哪之喝到第二次後,就宿醉頭痛,從此就在也不碰了。酒這個東西,在十八歲以前是很吸引我,反而到了成年後卻不太會去碰他。
我到現在還記得,當天喝的漂浮咖啡....味道還挺不錯的,因為有冰淇淋XD,咖啡喝一下,然後挖一點冰淇淋吃...還真是不錯。不過看光頭他們喝沙瓦、雞尾或是什麼調酒的,我倒是有一點想試試看,不過想了一下,當會要搭車,為了保持清晰還是不要喝,雖然看光頭和同學好像都沒有反應,不過想一想也沒什麼特別要喝的理由,也就沒有想去嘗試看看。
我記得高中有一個同學,他說他絕對不喝酒,因為曾經有一次看過爸爸的朋友喝酒鬧事過,因此下此決心。我記得我當時事對他說,以後你出去應酬,有時候還是難免要喝個幾杯,不過上癮過量即可。不過現在看來...我反而也跟他一樣都不太會想去碰酒。
酒跟咖啡,在日本可以說是可以在同一個店家出現。在挪威的森林中就有提到,上午是咖啡店、晚上酒店的店家。
說真的,我想我是不太會主動去喝酒,畢竟那次宿醉的經驗還是很讓人記憶猶新。說起來,如果要喝酒,我到還寧願喝黑麥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