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這個毛病,一直以來跟我都是很遠的沒有關係,但上了大學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身體退化了,許多在大學以前沒有碰到的疾病或是問題,到了大學全都碰到。以一前級來說,雖然沒有感冒,但卻在一個月內碰到兩次腸胃炎...吐的要死要活、拉的要活要死的....二年級也很慘,除了碰到一次腸胃炎外,還出現非常嚴重的落枕,拖了半年才好...目前三年級,倒是還沒有碰到什麼大問題,但是還是緊張的心驚膽跳...不知道什麼疾病或是問題又要突然的出現。
話題回到頭痛。在現今台灣社會上,有頭痛毛病的人不少,工作緊張、課業壓力、生活問題...諸如此類,均讓人有頭痛的毛病。我大學以前,會頭痛的時候大概就是不小心那天睡太久或是中暑(有一次...當時不知道是中暑..),就連感冒或是睡不飽,甚至是升學考試的時候,我都還沒有頭痛過,頂多就是昏昏沉沉的,讓人受不太了。只是沒想到大學後,頭痛的問題就來了。不過我很幸運的是,這個頭痛的頻率不常,大致上是半年一次,而且總是在半夜的時候,忽然痛醒過來,緊接著那個凌晨就不用睡了...我只能抱著頭到睡著。只是,往往只要睡一覺過後,第二天早上醒來就沒事了- -",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就在禮拜六晚上,我辛苦的騎車趕回來,當晚就頭痛的要死。說實在的,早就有預兆了,只是當時並沒有特別痛,只是暈暈的,所以並沒有特別在意。回到住處後,稍微處理了一下事情,然後洗完澡後就上床睡覺了,因為第二天還要騎長途車。只是沒想到,到了兩點的時候,我張開眼睛醒來,忽然腦袋頭痛愈裂...好不容易睡著了,到了四點醒來痛的感覺加倍!整個人根本就無法入眠,泡了維他命C喝(聽人家說吃維他命C可以紓緩頭痛..),只是一直硬撐了快要半個小時,歡然頭暈想痛,就衝到廁所去,就見我把黃黃的液體給痛了出來....。到了這個地步,我也真的受不了了,只好拿出抽屜中預買的譜拿疼....趕緊塞了一顆,過了大概十幾分鐘後,整個頭痛愈裂的感覺才紓緩,沒多久我就又睡著了....。
這種疼痛感目前經歷過四次....平常都沒事,還是一樣頂多頭暈。但是就是會突然晚上整個人就被痛醒,然後無法入眠,常常得要撐到兩三個小時候,好不容易睡著,第二天醒來才又沒事。這樣的情況就像我之前說的,半年一次...,不知道原因,也沒有預兆。我還記得第一次這個情況出現的時候,我還是在大一的宿舍中,在自己的床位上忽然驚醒,緊接著就是頭痛愈裂,整個人一直在床上東翻西滾,還怕草到室友,所以動作也不敢太大。當時的情況真的是有夠慘的,人家可以爽爽的睡覺(偏偏平常都是他們吵我睡覺的...),而我卻必須受這種折騰,整個人超想哭的。第二次就更慘了....當天痛完後,一個禮拜後就出現長達半年的後遺症,落枕了半年,然後整個半年暈暈昏昏沈沈....這個經歷我之後再找時間敘述。
星期日我還是提起精神跟大夥去勘查,只是我後來買了一罐康貝特喝...我真的不知道當天是怎麼熬過來的。不知幸運還是不幸運,這種會讓人想死的頭痛,是半年一次,而且因為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我都會先買譜拿疼回來預備....還好那晚吃了譜拿疼(還好我有先買=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折騰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iou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